生命中的貴人
  

         今天中餐眼淚不聽使喚,是否宣洩長期面臨的壓力及接踵而至的經濟困境,淚水與苦楚都與飯菜一起吞下,眼淚是乎無法停止,當在電腦前寫下「生命中的貴人」這篇文章,還泛著淚光。「生命中的貴人」之前就想完成,如今,應該更能描述我內心的感受。

 

在我的人生中有許多的貴人相助,危急與困難都能順利解決,我將生命置之度外堅忍完成台灣溫泉百泉探源及台灣溫泉年鑑,把生命交給老天爺。明年如果順利完成台灣溫泉年鑑(2),我將認為自己沒有白活,三年付出心血,無論招受多大的壓力、困難我都不輕言放棄,我的女友及參與探勘的成員都知道我的決心,我對環境抗壓性及釋放壓力,能調整身心平衡不被掩沒,要能放下重擔才能前進。

 

有很多人不認識我,卻願意伸出援手,如果沒有他們的幫忙,不知道如何渡過危機,台灣的人情味非常濃厚,點滴在心頭,今天有任何的做為,絕對不是自己一人辦的到的。群體的社會,是人們互相協助共同建立的;當然也常有被人飯店拒絕採訪的情況,因為我們是小網站,台灣溫泉探勘服務網不斷在努力當中,要成為台灣最詳細的溫泉網站。

 

但願我也能,成為別人生命中的貴人,當有人需要我的幫助我將義不容辭,互助的社會讓我們生活更美好,人們不再冷漠,關心我們生活週遭,如同我們的家人。分享是感情的極致,互助是人類可貴的精神。

 

溫泉探勘本來就是辛苦的路,三年來我或許有一絲想放棄的念頭(探勘栗松溫泉絕壁逢生,見到溫泉瀑布,一切努力值得,更有責任指引後面的遊客)沒有想要放棄我的理念,但必需要轉型,不然走不下去啦!經濟壓力與現實困境,我不知道還能撐多久,至少台灣溫泉年鑑(2)計劃會完成。無路找路是探勘的精神,網絡地圖是轉型必需要走的路。資助未來溫泉探勘計劃,需要足夠的能力,不能讓探勘隊長自己負擔,我是吃過苦頭的人,不能再如此下去。

 

百泉探源光碟在我經濟最匱乏,不斷請教朋友電腦技術,一一克服困難,當時的2000多張照片掃瞄及檔案名稱足足花了60天,溫泉文章林林總總等等, 20029月底終於時機成熟,出版1千張,這是台灣第一張溫泉光碟,也是百泉探源紀念光碟。凡走過必留痕跡,我將台灣溫泉忠實的記錄,台灣溫泉年鑑秉持著百泉探源精神,繼續記錄台灣溫泉的一切。相信有更多朋友會加入我們的行列,台灣的好山、好水、好溫泉將舒解我們的壓力,觀光業的發展將健全台灣經濟。

 

有很多人問我,為什麼要走這條路,吃力不討好,我想這是命運吧!使命感的驅使,不得不往前衝,選擇我想走的路,忠於我選擇的路,扮演自己的角色,做什麼像什麼,對得起自己,當然也要多關心家人、女朋友,陪伴我走下去的人,比我更偉大,她們也是我生命中的貴人,我要多多關心她們。

 

        我要感謝生命中的貴人,有很多樂於助人的善心人士,幫助別人是不求回報的,把這份感激的心去幫助更多需要援助的人,把善心傳出去,讓我們台灣福報綿綿。

                                                                       2002.10.13.  林義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