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榮譽及努力方向
中華民國遊憩協會聘任顧問
台灣全記錄  3次錄影     戀戀溫泉  9次錄影 

大冒險家 2次錄影  大腳走天下-進黃溫泉 1次錄影

台視新聞報導  堅持要泡湯!台灣溫泉通 心甘情願泡遍全台

        泡溫泉是種享受,不過當工作就是泡湯時,您還會覺得很棒嗎?台灣就有這麼一個人,他的工作就是泡遍全台各地的溫泉,採集樣本製作溫泉年鑑!今天就要帶您去看看這位台灣溫泉通!

         <阿貴> 因為要採細菌所以要有一點泉水底的沉積 深夜的烏來,除了來泡湯的遊客,溪水邊還有一個忙碌的身影。 <拿塑膠袋裡的東西> 一下量溫度,一下測酸鹼,在完全沒有單位贊助的情況下,人稱阿貴的林義貴自掏腰包,開始上山下海探勘溫泉,一晃眼就是三年。 <阿貴> 上次來應該是快一年前 一年多吧! 比起悠閒的泡湯遊客,阿貴頭上的汗水顯得格外不協調。採集完樣本,他的忙碌才正要開始。 <開車到回家放東西> 有了樣本,就可以記錄泉源酸鹼,進而觀察地質改變,對地球科學來說,是很珍貴的資料。樣本瓶擠滿角落,珍貴的回憶塞滿心中。 第一年我做的時候沒有人認為這是職業第二年之後很多人都說這是職業了對我們台灣溫泉的一個類似說算是一個基本資料我們應該建立起來就對了! 三年來,阿貴已經完整紀錄全台一百多個溫泉資料。從沒有半點奧援,到每個月都會收到來自各方的鼓勵和資助,對這個台灣溫泉通來說,泡湯,溫暖的不只是身體,更是心靈! <台視新聞張明侖楊東瀛台北報導>

蘋果日報2003.7.14副刊E7
 
 
中國時報北都會介紹

       

中時晚報91年2月25日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