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泉義工簡介

於樂嘉溫泉途中橫越48k大崩壁驚險路段           蚯蚓拍攝

 

站長 : 林義貴                 行動 : 0933-111306                 地址 : 320中壢市忠勤街18號       

 

信箱 :      1688333@gmail.com     1688333@yahoo.com.tw


興趣:溫泉、旅遊、游泳、閱讀、電影、DIY、商業、觀察、、等

溫泉探勘紀事

累計

探勘時間

活動名稱

完成溫泉

花費金額
第一年 2000年9月底至2001年9月底 百泉探源 探勘100處  50萬元
第二年 2001年9月底至2002年9月底 【溫泉年鑑1】 探勘111處  50萬元
第三年 2002年9月底至2003年9月底  【溫泉年鑑2】 探勘113處 50萬元
第四年 2003年9月底至2004年9月底  【溫泉年鑑3】 探勘80處 70萬元
第五年 2004年9月底至2005年9月底 【溫泉年鑑4】 探勘45 80萬元
第六年 在家中雜貨店當店長     *
20065~200612月底

網路地圖建構

【溫泉年鑑5

  50萬元
200610~20074月底 【溫泉年鑑6 預備探勘120處 100萬元
         

                                           

第一年從2000年9月底開始每年探勘溫泉花費50萬元之鉅,而且沒有計算薪資(4*12約估一年50萬元),4年花費加薪資已經花費420萬元,以及前3年累積75萬負債共500萬元,我要讓本站超越500萬元以上的價值才不會辜負大家期許與愛護,所以阿貴都敬敬業業的努力及規劃未來發展與方向讓優質的溫泉網站能永續服務大家,也讓台灣的觀光業生生不息

                                                                     2004.10.10

 

         3年堅持走出溫泉探勘之路,回首過往慶幸順利完成,努力不懈致力發展,龐大經濟壓力沒有迫使我放棄我的理想,第一年「百泉探源」完全為興趣、夢想而完成,第二年「台灣溫泉年鑑」努力紮根,探勘溫泉已經變成職業,台灣溫泉年鑑完成後已經計劃溫泉探勘要更上一層樓,已經規劃「網絡地圖」所以第三年「台灣溫泉年鑑(2)」完成後專心發展「網絡地圖」,溫泉網站還有很大的限制,「網絡地圖」已經無任何限制,我要以台灣溫泉探勘服務網為基礎,推動「網絡地圖」計劃。 

      「網絡地圖」需要與更多人結合,這個時代資訊是有價的,有系統、匯總、收集資料,建構符合生活必需、知識性、實用性,提供給適合發展的廠商,會創造許多工作機會,知識帶動產業革新,加速發展連鎖體系,會增加更多人就業機會。當消費資訊唾手可得馬上滿足消費慾望,刺激消費意願,錢在流通、機會也在流通台灣才有發展,反之一灘死水了無生機。

            我鼓勵現在的年輕人參與,如果敏銳度、聯想力、組織力、創造力都不斷激發,知識經濟會造就知識新貴。透過現在的媒體、網路、傳遞知識將是台灣發展最大動力,台灣現在不是做甚麼賺甚麼(那個年代已經過去了),透過知識革命,建構更便利的介面、有效的整合工具(獨立規格時代已經結束,除非有普及性的發展)通用性、全球化、策略推展、國家重點發展、企業領導消費流行、、、我們台灣不會走投無路,只是還沒覺醒罷了。台灣有更好的發展,我們這一代才有出頭天的一天,下一代不會應為我們的沒落而無立足之地。

 

                                                2003.4.28發表                      泉義工 阿貴

莫很溫泉    噴泉奇景    溫泉探勘期長達8個月

復興溫泉    溫泉池仰臥    煩惱拋腦後

近黃溫泉   溫泉井噴射出美麗的彩虹

 

 


         感謝我的國中導師,張老師是童子軍團長,常辦露營。服兵役之前,常參加救國團的旅行及團康活動,之前的我喜歡登山、旅行、游泳,一個人常環島,1997年9月我開始喜歡溫泉.一個月去三次溫泉之旅。
         88年初心中有個念頭,想去探勘溫泉,覺得別人出書、網路、資訊沒辦法滿足對溫泉的渴望。酷愛溫泉,喜愛大自然、喜歡交友是我的性格。自己來探勘雖然很累,也算冒險,但順利完成溫泉探勘,尤其是沒去過的溫泉真的太高興了。台灣缺乏基礎資料,不然就鎖在公家關,資料就是要運用、查詢方便,台灣才會進步,總是前人種樹後人乘涼,時代不斷的交替,有沒有自己想做還在猶豫,起個頭勇敢做自己。
        2000年11月8日至2月5日專心溫泉探勘.環島三次12000公里長征完成89個溫泉基礎資料,3月20日已經98處溫泉完成探勘,我會持續探勘溫泉。 
        2001年10月初至2002年4月底,我還要組台灣溫泉探勘隊,盡力完成探勘隊能到的溫泉,120處以上的溫泉,昔日日本能調查台灣溫泉,我們要跨越困難,完成台灣溫泉學術資料。盼望大家支持我們的計劃,有廠商能贊助、合作的,盼望能與我連繫,【台灣溫泉百泉探源】溫泉表1000份彩色版,送給所有支持我的朋友。 
        訪問溫泉飯店、山莊、擴大採訪製作專輯,屆時請溫泉業者協助完成。假日舉辦探勘野溪溫泉,兼具登山、健行、露營、溯溪、旅遊、吉普車等有益身心的運動,提倡正當休閒活動,連繫彼此的情感,台灣是如此熱情。參與探勘台灣野溪溫泉,發現台灣之美,向大自然學習效法。
        懷抱希望明天會更好,是我生命的原動力。創新與改進,保留成長的空間讓我勇往直前,不後悔自己的決定。不在意能得到甚麼,在乎自己的實踐力。敢夢有理想的人,我相信能實現夢想。

          2002年2月7日執行台灣溫泉年鑑計劃,編號第76採樣點,利吉溫泉是第63處溫泉剛好過半,溫泉年鑑計劃預計採樣120處,我還要努力去探勘。趕在雨季來臨前完成野溪溫泉的探勘,農曆年我依然繼續工作,製作溫泉區介紹與溫泉年鑑計劃 (新年度的溫泉網頁)立即將探勘完成的資訊,與大家分享。雖然溫泉光碟目前無法自己發行,期待有緣的出版社能幫助我出版溫泉光碟書。

          2002年是我一生中最幸運的一年,我要好好的把握衝刺,雖然我只是一個平凡人,傻傻的做,完成台灣溫泉探勘計劃,慶幸的是有很多人幫助我、支持我、鼓勵我、建議我,如此順利繼續我的探勘行程。

          經費短缺的問題,尋求贊助的方法、、、等等,我相信總會有圓滿的解決方法。新的一年有以往的基礎與經驗,我有信心能完成我的理想,最苦的日子我已經渡過,辛勤工作完成台灣溫泉年鑑計劃,為了讓大家能知道台灣有那麼多的美景及珍貴的溫泉資源,提倡健康的休閒活動,發展知識經濟的產業,曾經有台灣人用生命記錄溫泉、熱愛溫泉。
          除夕還在電腦桌前用功,忙碌或許也是一種幸福,我不寂寞因為我有淇的愛與支持,我的願望是完成台灣120處以上的溫泉探勘,能與心愛的人共結連理。能在如此艱困的環境中完成兩年的溫泉探勘,我相信未來的網路地圖,我也能辦到。


         
找到人生的施力點,努力以赴成敗不留遺憾

       有冒險犯難的精神,淬煉心智成功就在左右